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早上刚开手机,就看到风传一条央视关于互联网时代黄牛党们生存现状的报道,报道称,黄牛们拥有强大的服务器可以与12306网站的服务器抗衡,同步升级,与时俱进,以保障在春运期间依旧为人民服务。

一时间,两点思考:第一,黄牛们早已不是过去靠庞大的雇佣军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的屌丝了,他们如今走在时代的最前沿,掌握新技术;第二,央视这个报道出的真不是时候,这样会不会影响我的回老家欢度新春佳节的节奏。

每到春节和国庆长假期间,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微信群里就会研究出一套缜密的抢票方案,每一个票种都有专人盯,如同记者盯条线一般,绝不落下一个机会;此外,十几个人分散在节前的几天返乡,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内部PK;当然,互联网和电话都会准备妥当,电脑要最快的,电话一定要是座机,如果是电话订票,十几个人的身份证号,我等已经相互熟记于心,生怕因为操作不够熟练而败下阵来。

就在三四天前,我们开始如以往一样,演练一番。惊奇地发现,电话打不进去,网页刷不出来,即使神奇的某抢票软件也无济于事。当然,也有运气好的,抢下退而求其次的路线,辗转省会城市再回老家。今天,轮到我抢票,忐忑不安。而在昨晚,饶了几个弯儿认识的票贩子,也没有保证一定可以搞定。

果然,依靠自己和小伙伴的力量,毫无收获。正当我绝望时,票贩子给我发来贺电说:“去代售点刷身份证取票吧,我付款了,回头你打给我,加***元。”顿时,热泪盈眶有木有!!!业内良心有木有!!!为表诚意,我瞬间去取了票,打了款,回复到:“常联系”。

12306网以及95105105电话一定是春运期间我等屌丝最爱吐槽的对象。我们持之以恒地相信,自己可以拼人品依靠常规途径买到那一张张热腾腾的回家的车票,但最后都是沮丧得很。实名制以来,黄牛似乎没有了市场。一旦我们拿到的不是自己身份证的票上不去车,那风险更大。

今天的这一幕,我是万万没想到啊!!!

如果抛开记者这个职业身份来说,作为公民的话,我要给黄牛党,特别是在技术上与时俱进的黄牛党们,点一个大大的赞!

就在我兴高采烈拿到回家的票向坐在我旁边的领导炫耀时,TA默默地打开12306网站,查起了抢票攻略。。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卓哲

刘卓哲

3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财新记者 关注金融领域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3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4年 3篇